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all蔡】818那个被全武当追的唐萌萌(11)

和瓜瓜的联文

Ooc系列,原创人物有

大概是放飞自我的一章

雷勿入,前文戳tag

 ————————————————————

1

唐家堡,幽谷之内。竹林环绕,暗藏杀机。

萧疏寒是深切体会到了这暗藏杀机是有多。。。恐怖。

眼见着唐冬冬从各个地方翻出一个又一个机关,萧疏寒感觉自己没有碰到这些陷阱已经是帝君保佑了。

瞧着不远处的唐家堡大门,萧疏寒摩挲了一下拂尘,思索着应该怎么把自家徒儿给弄回武当。

要是被唐冬冬知晓了他的想法,怕是要被笑死。

想从唐门门主手中抢人?做梦呢!

 

2

被请进门了。

瞧着门旁恭敬退下的唐冬冬,萧疏寒眯了眯眼。

这平常跟自己怼的挺凶的人怎么有些不对劲呢?

然后他进了门。

室内摆设简单,竹制的桌旁坐着带着半边面具的中年男子。

萧疏寒看着另一边给他留下的空位,沉思片刻,也没有走过去坐下,看着那中年男子道:

“唐门主应该知晓贫道此行的目的才是。”

唐门门主拿起桌上的热茶,轻抿一口,是做足了范儿的。

“自然是晓得咧。”

开口一股浓浓的川话使得围在房间暗处的唐门弟子险些破功。

门主你的逼格呢?

说好的怼武当妖道呢!!?给点力好嘛?

 

3

萧疏寒对此并不在意。

现在他满脑子都是如何拐回自己的二徒弟。

听着对方满口川话反而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脑子里寻思了一下,“那贫道问一句,唐门主是否能将贫道的徒弟还来呢?”

唐门门主长叹一声,左手敲了敲桌面,“萧掌门啊,不是我不把唐秋还该你们,是你得晓得一个事理。”

“你那个徒弟,也就是冬冬咧弟子,他并不想跟你们回去哦!”

萧疏寒:。。。。。

#一上来就是一个暴击#

#唐门家传的怼人技能#

#萧疏寒:不知所措#

4

唐门主一上来就给了萧疏寒一个大暴击。

虽然他只是说明事实。

然而这句确实是戳到萧疏寒内心的痛处了。

没有什么比自己徒弟走失在外还不认人更加悲伤了。哪怕不认人是一个意外。

心情莫名的非常堵,萧疏寒垂眸摩挲了一下拂尘,压下了心中异样的感觉。

“唐门主也要明白,居诚本为我武当弟子,贫道不能放任他在外,必须带回武当。”

唐门主内心白眼:在外个屁!唐门多好啊,依山傍水又环林,川蜀吃的又超级多!!

你瞧瞧唐秋!来这边都结实了好多!长了不少肉呢!

“萧掌门啊,真的不是我不放,等会唐秋回来,你看看他在我们这呆到起有莫得事嘛,”

嘿,我就是不放人,瞧你徒弟在我们这呆咧好好(二声三声)

有种你让你徒弟自己选啊!!

 

5

“唐门主有所不知,居诚现下不知何由,并不记得身在武当之事,贫道也是不得已才过来请求唐门能将其还回武当。”

萧疏寒解释,原以为唐门门主会是个明事理的人,怎么和居和说的不太一样?

这话听得暗处躲藏的唐冬冬暗暗唾弃。

我呸!

还个球球!

你们当时怎么对我徒弟的我难道还不了解吗??

她看了看时间,寻思着貌似自己那个蠢徒弟是这个时候回来。。吧?

可别往这边跑呀!

 

6

“哈啾!!!”

唐秋打了第四个喷嚏。

柳曦急忙从包里掏出一堆防风寒防感冒的药剂,又为其披上一件外衣,“是不是着凉了?这些天川蜀之地寒气略重,很容易染上这些小毛病。”

 “谢谢。。。”

唐秋拉紧了身上的衣服,看着不远处陆焚影偷笑,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

“看啥子,你还不是刚过来就发烧!!不然我们早都到个了!”

陆焚影刚入川蜀就染上风寒发起高烧。搞得柳曦和唐秋匆忙把他送到客栈休息。结果刚到镇上,这家伙就活泼乱跳了。白白浪费了一段时间。

最后还是被柳曦逼着喝了一碗药汁。

陆焚影立刻板起脸,做了一个拉上嘴巴的手势。屁颠屁颠躲到了柳曦身后。

“二球呀,我萌还有多久到呀?”

“快咯,前面那个路口倒个拐。就可以看见咯。。”

唐秋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去。柳曦急忙跟了上去,寻思着等回宗时让门里的姐妹找一些提高体质的药给师兄送来。

毕竟,她可是背负了姐妹们的希望呀!

#一定要把蔡师兄,娶(重点)回云梦!!!#

 

7

“哎呀,二球!”

守门弟子看见被裹成球回来的唐秋,幸灾乐祸的打招呼。“你囊该又感冒咯?”

“呸哦!我只是有点不舒服好嘛!”

唐秋毫不犹豫的怼了回去。“我师傅咧?”

“啊。。在门主那。。你。。”

“那我去找她有点事咯!”

“哎,等等哦!!”

守门弟子还没说完,就见着唐秋甩开衣服,一个大轻功飞上了天。而衣服被身后一个云梦弟子接住,收回了背上一个异常庞大的包裹。。

“请问师兄是想说些什么?小妹可以带话给唐师兄的。”

女子巧笑嫣然,那笑容是直直击中了守门弟子的内心——

要知道唐门的女弟子,不是唐冬冬那种霸气性,就是有些泼辣或可爱的川蜀妹。咋一见着一个大家闺秀温柔至极的云梦少侠,守门弟子眼睛都有些发直。

“。。我。。我想说。。那个武当的掌门。。他在门主的房里谈事。。”

卡擦————

 

8

云梦少侠突然撕裂了看上料子就特别好的外套,瞬间打碎了弟子温柔贤惠人妻的美梦。。

“师兄,小妹刚才没有听的很清楚,你说谁在唐门主房内?”

柳曦笑吟吟的对着守门弟子说道,那笑容是前所未有的灿烂。然而后者下意识的往后退了一步——

“是那个。。萧掌门——”

“彭————”

巨大的落地声,只见柳曦将自己背上那个有些吓人的背包取下,在地上砸出一个大坑,身后的陆焚影被吓了一大跳——

这包裹。。这么重的吗???

 

9

萧疏寒心情很差。

唐门主心情贼好。

两人明显是谈崩了。萧疏寒致力于把自家徒弟弄回武当,而唐门主坚决不放人要唐秋自己来选——

就算萧疏寒在怎么低情商,也知道现在的居诚根本不会跟他回武当啊!!

“唐门主,是想挑起两派间的战争吗?”

萧疏寒眼睛眯起,手上拂尘一甩,道。

“这个可没有,”唐门主语重心长,“但是萧掌门啊,你要晓得,不是我不放人,而是唐秋根本不愿意去你妹那哦。”

“我作为一个门主,还是要听从一哈弟子自己的愿望的,毕竟我还是很民主的嘛!”

“一派胡言!!!”

萧疏寒起身,脸色明显是沉了下来。

“蔡居诚乃我武当二弟子,不可争议的事实。唐门主若是强行扣人,可是要小心天道盟问责!”

天道盟作为江湖中一个自发形成的势力,维护江湖中的秩序,若是武当真要给唐门扣一顶帽子,唐门日后可是有些风波了。

 

“我唐门也是不怕腰疼,唐秋乃我唐门大弟子的关门门徒,若是萧掌门真要将其拐回武当,也修要怪我——”

 

“门主!!!!不好了!!!!”

 

剑拔弩张之际,唐门一弟子冲进房内,也不顾房内几人的气氛,跪下就是一通大喊:

“云梦大弟子柳曦上门对唐秋提亲了!!!!”    

 

“——你说什么!!?”

——————我是柳曦直接生米煮熟饭的tbc————

柳曦:萧掌门来唐门?看来事不宜迟,时间不等人,我先提个亲。

 

萧疏寒:今天也在被气死的边缘行走。

郑居和:怪我:)                                   

评论(22)

热度(3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