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完结)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我流萧邱蔡,ooc注意!
文笔差,雷勿入。

完结了。可能有点仓促。
后续番外慢慢补上。
最后一章了,求小红心小蓝手!!
----------
二三六
“。。朱文圭,果然是你。”

那虚影咬牙切齿。

“哈哈哈哈,我和小兄弟的缘分。。还真是不浅。”
朱文圭哈哈大笑,转过身来,看着那虚影挑眉道。
“不过小兄弟。。真以为凭你现在这样子,就旺相伤到我?”

随后,手中金光流转,将那剑势瞬间破去。

“要知道,小兄弟。”

“现在的‘你’,不过是曾经的一丝执念罢了。”

“我说的没错吧,初离道长。”

二三七
黑袍道人捂住自己被金光打中的伤口,眉头微皱。

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失,那虚影却是又淡上了几分。

他盯着面前笑得异常猖狂的朱文圭,缓缓扯起嘴角。

“‘我’是不行。。。可是我行啊。”

然后他狠狠的冲向了朱文圭,将他撞入了通天镜中。

“去死吧。”
他在消散前一刻道。

然后另外一个人出现在了殿内。

二三八
蔡居诚再次来到了这个地方。

那金光流逝在虚空中,远处的老者则是看着这盛景。

“很漂亮,不是么?”

察觉到蔡居诚的存在,朱文圭转头笑到。手中的金芒也闪耀着。
蔡居诚没有接话,只是将伞剑抽出,直指对方。
“那又如何?”

“你若是在晚一步,这东西就归我所控了。”
朱文圭瞧着那金色长河的流速逐渐减慢,不由得有些遗憾。
“小兄弟为何要来的这么巧呢?”

语罢,他双手掐决,数到金芒立刻向蔡居诚飞去。
“留在这吧。”
朱文圭牵起嘴角。

蔡居诚紧紧握住伞剑。直视那些金光袭来。
〔我们做个交易如何?〕
〔蔡师兄,我们的时间。。可不多了。〕

记忆里的黑衣青年略带笑意的声音响起,深吸一口气,毫不犹豫的直接发动心法--

二三九
邱居新看着几名武当少侠在拨弄着什么。

“这是飞鹰,很快就能知道蔡师兄去哪了。。”
其中一名少侠看着自家师兄盯着他们看的模样,不由得解释道。
邱居新只是疲惫的点点头,靠在了柱子上。

其实他都能猜到蔡居诚究竟去哪了。

想起萧疏寒得知蔡居诚不见时那无奈的神情,邱居新有些愤愤的捶了下柱子。

哼。
他有些小情绪。

远处的棠棠:围观修罗场。

二四零
等到黎络绎赶到霓裳时,终于将那僵持不下的局面迅速打破。
半个时辰后,那些参与的敌人就基本死的差不多了。

收拾战场的途中,他敏锐的捕捉到其他门派少侠的惊呼:
“在武当的蔡师兄不见了?”
“他也没来霓裳啊??”

黎络绎脑子一片空白,转头就找到了正靠在不远处休息的萧居棠。

他快步走过去。在对方略带笑意的目光中越发火大。

一把扯起他的衣领,黎络绎沉声问道,

“--你让师弟去干什么了?”

“唉,别这样。”
萧居棠显然不是很担心这一点。“我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黎师兄。”
“这一切,是时候结束了,不是吗?”

语罢,突然四周金光大亮,萧居棠瞧着这一变化后终是露出了笑意。伸出手抱住了面前的人。
“---瞧,是该结束了。”

黎络绎看着位于湖心主殿发出的强光,将天地之间的所有事物全数分解着。

周围人的声音已经听不到了。
他甚至不知道该不该回抱住面前的青年。

意识清醒的最后,他仿佛听见了一声叹息。

悠悠远远,似是度过了无数岁月的苍茫空洞。

二四一
蔡居诚冷眼看着那人尸体被这些金光一点点缠噬而尽。
手微微颤抖,终是拿不稳那剑,让其掉了下去。

半跪在虚空,他回想起那黑衣青年教给自己的心法。
----虚空决。

夺万物生,助万物轮回。
封锁虚空,为我所用。

二四二
原以为朱文圭会入了那轮回大道,却没想到在他中招的瞬间,那些金光就反扑而上。

天道无情无义,但被面前这人掌控了一段时间,难免会产生怒火。

瞧着朱文圭的尸首被吞食殆尽。蔡居诚勉强直起身,瞧着那回到原来流速的金色长河。

从朱文圭原本死去的地方掉落了一颗水晶球,他走过去捡起来,看着那上面沾满的灰尘。

掏出手帕将那些灰尘擦干净。他随手一丢,那水晶球像是被一股力操纵着,直直往那长河中飞去。

转身欲走,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顿住了脚步。

“封锁了吧,把这片空间。”

属于自己的声音从他后方响起,他转过身,看着那身着镇玄的〔自己〕

‘蔡居诚’嘴角微勾,瞧着他看向自己后才道,“别这么看我,我只是执念罢了。”

“等你将这空间封锁之后,我差不多也该消散了。”

“。。。封锁?”
蔡居诚有些茫然。看着对面那逐渐消散的虚影,喃喃自语道。

二四三
“没错,封锁。”

那人笑道。

“霓裳与天道有约,所以你不必担心他们会进不来。”

“你只需要做的,便是让其他人不钻那些空子就是了。”

“所以,开始吧?”

二四四
他看着蔡居诚双手再次掐决,瞧着对方的身影逐渐被排除出这片虚空,缓缓叹息道。

〔你这丝执念,倒也是有趣。〕

突兀的声音出现在这被封锁的虚空中,他瞧着那汇聚出的身影摇了摇头。

“若是让‘我’留下,那个位置,岂不是就要让‘我’继承了?”

〔倒是聪明。〕

苍老的声音缓缓消散,金光重新汇聚在了这丝执念的身上。
〔你赢啦,老夫也就依照约定,帮你最后一次吧。〕

〔以后这监查的位置就是你的咯,老夫也该去陪陪那些老不死咯。。。〕

随着声音逐渐消逝,二人的身影皆是消散在了这片虚空。

金色长河继续了自己的流动。

〔冥冥之中,早有注定了。〕

--------END-------
后记

我叫萧居棠,武当居字辈五弟子。

全武当绝大部分人的师叔!

我们武当是出了名的仙风傲骨,气质绝佳。以及---有钱。

掌门义父收了五个弟子,大师兄郑居和是笑面虎,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他每次都在克扣我的话本钱。
三师兄邱居新是块冰。非常冰。
全武当估计就只有一个人能使唤他让他去厨房做吃的了。
顺便邱师兄做的桂花糕,是真的好吃。(๑´ω`๑)
四师兄小宋,宋居亦是和我玩的最好的了。
比如现在,我俩打赌他输了,所以我毫不犹豫的让他帮我去买糖葫芦了。

等待的时候,我被一个红衣青年拦住了去路。
那人被头纱遮住了面容,但是声音有些耳熟。
我却是想不起来那声音从哪听过。

他让我把一把红伞交给我的二师兄,说是故人相送---

哦,对了,我二师兄,蔡居诚,全武当团宠。据说是被掌门捡回来时就是体弱多病的底子,哪怕现在武功很牛,也抵不过某次季节变换造就的风寒。

顺便,唯一能使唤我三师兄的,也就只有他了。
屁颠屁颠的跑上了金顶,我瞧见了又一次被裹得厚厚的蔡师兄。邱师兄正帮他熬着药汁。
我把伞递给了他。没有看见一旁邱师兄看见伞瞬间的一顿。

“有故人说给你的。”
我说到。
蔡居诚愣愣的接过伞,摩挲着上面的花纹。突然扯开一抹笑。
“我怎么感觉这伞。。这么熟悉呢?”

“想不起来,就别想了。”

掌门义父的声音从后方响起,我急忙溜远。走了一段距离后,有转头看着那三人的方向。

意外的和谐。
是了,我二师兄,正同时被我义父和师兄追求。
所以我们全武当,到现在都在思考对于师兄的称呼问题。

-----
“这样真的好么?”
杜小笙望了一眼武当的方向,有些不确定的问道。
萧居棠摘下头上的纱帽,对她笑笑,道。

“就这样吧。”
“师父今天做了大餐庆祝呢,你们两个快点走啊!!”

远处的高石早已骑着马溜远,杜小笙应了一声后跟了上去。

“怎么,想他?”
看着独自落在后方的黎络绎,萧居棠拉住自己的马,看着走的颇慢的人。

“我们这样做对蔡师兄才好,”萧居棠将人拉上了自己的马,然后笑嘻嘻的握住对方打过来的手。亲了一口。“那些事情,师兄本来就不该背负。”

“你说的也对。”
黎络绎翻了个白眼,也不管对方动手动脚了,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了对方怀中。

“跟上吧。回去晚了,舅舅会怼人的。”

骑着马迅速跟上远处两人,背后的武当,依旧伫立。
-------全文完-------

谢谢各位小天使的支持!!!
大道之外历时两个月多,是啾啾写完的第一篇小说。
总共25章。五万字左右。。
可能结尾非常仓促。但是个人认为继续写也写不了多少了。
给每个人都比较满意的一个结局。

结尾是很早就想好了的。
蔡居诚回归武当,天道继续流动,霓裳峡继续归隐山林。大棠棠替了蔡蔡的位置。执念蔡放下一切归入大道。。

后续可能会有几个番外。各位想看什么呢?(๑´ω`๑)
点文吧!!
完结后的下一个坑指路:读心系统存在的必要性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23)

热度(3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