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蔡中心】论武当争宠的可能性(上)

八百年的老坑。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

神经病系列。逻辑死。ooc
惯例楚留香蔡蔡闺蜜组设定。

求不打。
------------
1
蔡居诚,对着桌上一大堆甜食发懵。

2
他爱吃甜是不错,不过这习惯是他在点香阁养出来的。

甜的东西能很好的缓解他在那种地方紧绷的神经,久而久之他就爱上了那种味道。

不过他自认自己藏的很好,除了贴身丫鬟小翠以外应该没人知道才是。

蔡居诚默然看着那快堆不下的食盒,咽了咽口水。

要优雅,要风度。

不能屈居与甜食进攻之下!

(最后当然没成功。)

3
是的。

蔡居诚,武当二师兄,前任点香阁扛把子。

如今赎回武当,被众新弟子吃好喝好的供着。

他本人原本是想挑点毛病耍点小脾气。

在众多弟子只管使唤从不问为啥的情况下。。默默的停下了自己挑刺的作风。

就当是多了一群丫鬟吧。

蔡居诚默默的想着。

4
武当弟子要是得知二师兄想法。

怕不是要被气哭。

5
再说回甜食问题。

这个是谁露出去的?

废话,当然是萧居棠这个不嫌事大的。

萧居棠是谁啊。长期和糖葫芦打交道的人。

他一闻蔡居诚房间里那味儿,就知道他家师兄又双叒叕吃甜食了。

然后?

他一不小心写话本里了。

于是少侠们都知道了。

6
问:若是一个不知什么原因在少侠间非常受欢迎的人,突然有了一个大家都能满足的癖好会是怎样的后果?

答:谢邀。你可以去看看武当现状。

自从蔡居诚爱吃甜这个小癖好传开后。每天送甜食去武当的少侠可以从金顶排到山下,再绕三圈。

其中还夹杂着隔壁华山。

武当众弟子看着那些少侠手中提的各种食盒,再看看自己手上提的准备给师兄送去的素斋。

这怎么比啊!!

现在跑下去买也来不及啊!

7
于是武当•蔡居诚后援会开始进行了严肃的讨论。

比如如何让自家师兄对他们脸色好些?

会长思考片刻一敲板子。

“我们自己做新品啊!蔡师兄吃那么多总该吃腻了吧!”

8
蔡居诚确实吃的有点腻了。

金陵的甜食铺说起来就那么多。

哪怕小摊在这几天都吃的差不多了。

被众少侠投喂的成果,便是从点香阁出来的消瘦身体眼见的胖了起来。力气也比前段时间更加充足。

然而同样,他的口味也更。。挑了。

再一次将送点心的武当少侠轰出去后,蔡居诚默默给自己泡了杯不知春。

桂花糕,糯米团,绿豆酥,紫薯包。。

就不能换点其他糕点吗?!

蔡居诚在心中呐喊。

9
然而,武当这群直男(?)都想到的事,

其他门派小姐姐会想不到吗?

于是第二天武当弟子正准备撸起袖子献出人生宝贵的第一次下厨之时。

云梦小姐姐非常欢快的提着一个崭新的食盒上了武当,

非常开心的进了他们蔡师兄的房间。

然后过了很久,才提着明显空了的食盒出来。对着同行的暗香弟子道:

“我今天试了试之前在江南看那小摊做的蛋黄酥,蔡师兄说下次能不能多做点。。我就说嘛!要不下次你试试其他地方的小吃?”

“哎呀!那下次我做做云片糕吧。那东西我还挺擅长的。。”

武当弟子:。。。。

还能不能正常的竞争了?

10
别指望一群大老爷们第一次下厨能好到什么样。

最后的成品简直不忍直视。

宋居亦都忍不住过来瞧瞧这群弟子是在搞什么东西。整个武当山全是难以言喻的焦糊味。

“你们这是搞啥呢?”

“宋师兄。。。我们在做糕点给二师兄吃。。看看能不能缓缓他一看见我们就沉下来的脸色。。”

一弟子弱弱回答,宋居亦一脸懵逼。

搞成这样,他师兄会吃才怪呢!

要不。。

“。。我来试试看?”

11
宋居亦理所当然失败了。

对于一个糖盐分不清的人来说,直接一大勺盐放下去,那味道肯定不必在想了。

宋居亦正默默捧着黑乎乎的团子蹲墙角,被郑居和所托顺着味道来的邱居新就进了厨房。

“嗯?”

武当弟子:!!!卧槽!!

------------
下一章。
厨艺技能莫名点满的邱居新。
伙食大佬朴道生。
只会造型的萧掌门。
VS
隔壁报团的云梦暗香小姐姐大军
华山四处溜•寻遍天下美食少侠
沧海•别有风味•海边小吃来一波不•萝莉大军

少林:哈哈哈哈哈,围观就好:)

PPS:蔡居诚表示他快撑死了,需要找人一起分担。

楚留香:蔡小友我不爱吃甜:)

蔡居诚:不吃也得吃:)不然我就告诉苏小姐你。。

楚留香:美人佳肴岂能错过,蔡小友我们走吧:)
(没错蓉楚大法好,问你吃不吃。)
----------------------
武当这个tag我到底打不打。打了怕有人说我假武当啊。

评论(9)

热度(6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