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六)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私设
严重ooc,大概。(要甜只能ooc系列。。)
cp萧蔡邱蔡。结局不定。
上章霓裳日常。
本章视角不明。过渡章。私设兰花先生是南无生。
(求小红小蓝哭唧唧评论的都是小天使(╯3╰))
------------
六十一
萧居棠过了几日路过邱居新那寝房时,眼尖的看见了被藏在竹林里的黑布包。
他好奇的将包打开,一本《追女35式》就落了出来。

萧居棠:。。。。。。。
他想起了前段日子弟子间疯传的嗯嗯师兄追一个别门弟子用错方式的事。

萧居棠默默将布包折好放了回去。
作孽哦。这都是些啥。

六十二
江湖最近被暗香放出的消息惊到了。
尤其是那些老江湖。
一听那霓裳峡要重出江湖了,

江南那茶馆里的说书老大爷猛地坐了起来,半点没有平日里那副奄奄一息的模样。

“哎哟喂,霓裳!这一年一度的比武可不能在错过了!”
语罢,迅速的算了算时间,就立刻摔下工作收拾了收拾往着今年门派会武的地点行去。

六十三
霓裳武器为伞,运气时难免要将其转起来蓄力。
若是像高石那种纯攻击就不需要转伞了,他是把伞当剑用的。直接舞剑似的解决对手多方便。

所以蔡居诚也想那样干 。
因为他自从看了他大师兄运功时那场景。他就想做个狂剑士了。
大师兄黎络绎修的是霓裳攻击心法。一攻击那伞就幻化出数到虚影直击要害。
听起来没毛病,但要是再加上那海棠花瓣的迷阵。
。。。。
算了哦。
有点美。

六十四
若是个妙龄女子撑着伞攻击,配上那花瓣迷阵确实赏心悦目。
人美花也美,说不定还能迷惑一波意志力差的。

可要是换成一个五大三粗的壮汉。
那场面。
啧啧啧啧。
起了反作用。

六十五
其实蔡居诚运起霓裳的心法也是挺好看的。
毕竟那张脸。
曾在最初的点香阁引得无数富豪江湖人士为他一掷千金。男女通杀。

可对于曾作为武当弟子的蔡居诚来说。
对于自己周围飘花瓣什么的。
无法直视。

六十六
所以蔡居诚从不撑伞去攻击。
哪怕他实力确实数一数二。
但在脸和实力面前。
他选择了脸,成了一个辅助。

就是那种撑伞站在最后给弟子们加状态和解除异状的那种。

搞得黎无寻不止一次对着他吼白白浪费了一身功夫。

然后看到蔡居诚直接操着伞剑对他来了次大招。他才闭了嘴。

六十七
作为一个关键时候变暴力的辅助也没啥不好的。

黎无寻这样想着,默许了蔡居诚的行为。
其实他只是想在看看当年的蔡居诚生无可恋的乖乖转伞飘花练习心法的模样。
多乖多可爱。
然后他被蔡居诚糊了一脸花。

六十八
萧居棠听着金陵一个老前辈忆起当年霓裳弟子与他人会武的场景。
听着那霓裳弟子必有的海棠迷阵。
联想起了蔡居诚。

哦。
想想其实挺好看的。
要是师兄不总摆张臭脸就好了。

六十九
这边门派剩下事全扔给蔡居诚和杜小笙后。
黎无寻单独去了次暗香。
那兰花先生见着他也不惊讶。只是将他引到房内一起喝茶。
二人先是扯了扯近况,然后相顾无言。
毕竟有着多年的交情,兰花先生看着黎无寻那样,就知他明显有着心事。
“不如说出来给我听听?还是因缘不能说?”
“这倒也不是。”
黎无寻只是盯着杯中沉浮翻滚的茶叶,突然问道,
“南兄,你认为,天道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七十
南无生也没想到这人一问就是个戳心的。仔细想了想,到也算诚实的回答,“道,存之有理。天道更是上天之理,公正无私。冥冥中一切便都在这天道的范围内。算是种命运。”
“确实如此。所以,道若要公平无私,必定无人能去干预。否则,这所谓天道,也不过是个幌子。”
黎无寻轻笑到,抬起头对上兰花先生震惊的目光。
“你是指。。。”
“是了。正是你想的那样。”
黎无寻苦笑一声。
“我本以为变数只有居诚小子一人,却不料,这天道从那以后便被人所用。”
“居诚小子的被迫轮回,恐怕也是这天道被人掌控的缘故。”

“而我却完全不知,那向来公正的天道,能被谁所控?”

七十一
黎无寻是在何时发现这点的?
南无生想问,却又不敢问。
毕竟他不算真正的无道之人。若是问了,怕会招来天劫。给暗香带来灾难。
而黎无寻却撇了他一眼。道。
“你以为我为何会给你说那么多?”

“南无生,你难道没发现,你也被那天道所排除了吗?”

顿时,一语成谶。惊醒了南无生。

七十二
黎无寻本以为这天道变数仅有蔡居诚一人。
毕竟在此前,他并没有在天道的未来看过武当被灭,蔡居诚也成为无道之人的相联场景。
要知道原本的武当轨迹,可是完全相反。
所以他特地等上七次,在那即将归一之时,找上了蔡居诚。将他拉入霓裳。
以为能就此回到轨迹。

黎无寻思至此,那握着茶杯的手青筋迸起。
这幕后之人,怕是欲与天下苍生为敌。
可这又能如何?
他们霓裳本就不能介入尘世。
即使介入了,也只能落得有言说不出的境地。
就像当初蔡居诚轮回一样。
本想找暗香来协助这事,先行警醒那些门派掌门。
结果当下,连南无生也被排除在外了。

这下,黎无寻在没寻出新对策之前,无计可施。
------------
正剧开始。
我原本想欢乐的。对不起(┯_┯)
这章算是过渡章了。之后会慢慢引出一个故事线。但我是第一次写小说。可能写不出那种感觉,请各位多多包涵XX
PPS:南无生此人在楚留香原著里并没有出现过,是游戏私设。所以这里设定他也为无道之人。
无道之人若是想说出未来的事,具体参考蔡师兄。。。( p_q)
黎无寻原本以为只有蔡居诚一个变数的原因,是因为他在听天时只发现了蔡居诚一个人的轨迹与未来不同。这个不同也牵扯到了武当,导致武当几次被灭。
结果没想到他把蔡居诚的问题解决后,发现了南无生被彻底排除在了道外。之前的南无生是与暗香还有因缘在的。
所以他才惊觉蔡居诚不过是有人利用天道把他引出来的诱饵。
(其实幕后黑手我还没确定。。现在暂定是个扶桑人。楚留香后面几部我都没读完啊qaq)
--------
黎无寻:(心累)我是作了什么孽。要这样给我一堆破事。
南无生:(微笑)我还没发表我的内心(磨刀霍霍)
杜小笙:(大哭)说好的给我和蔡师弟留的工作结果只有我一个人做!!
蔡居诚:(找了个地方晒太阳)zzzz。。
邱居新:(依然在思考如何解决那萧居棠搞出的破事)(为自己的形象思考着。)

评论(10)

热度(3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