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八)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我流萧邱蔡
严重ooc,大概。(要甜只能ooc系列。。)
cp萧蔡邱蔡。结局he。
正剧开始。
不懂世界观的可以去看看番外那把大刀
本章萧蔡主。邱师兄人生赢家(=^・ェ・^=)
请献上一个小红心小蓝手谢谢XX
------------
八十三
黎络绎是霓裳大弟子。
在他那不靠谱的舅舅黎无寻给他带了几个小师妹小师弟回来时,他的护犊子属性就被激发了。

从各种意义上。
尤其是对蔡居诚。
蔡居诚刚来的时候有些孤僻。黎无寻说因为他经历的怕是无道之人中最为残酷的了。
所以黎络绎格外袒护蔡居诚。
简直是恨不得把所有事情都包在自己身上一样。吃喝穿戴玩乐全部包完。
连每天一早蔡居诚不去早炼时也全当没看见。
还帮着他逃晚课。生怕他不开心了。
这宠的程度,甚比朴道生。

八十四
黎络绎是第一次面对面见到萧疏寒。
之前天道轮回之时他曾旁观过数次,自是知晓萧疏寒是个什么样的人。
眼下远远的望见萧疏寒那不食人间烟火,如仙般的模样。

黎络绎啧了一声,
这种人,他最是讨厌了。

八十五
“福生无量天尊,不知阁下找贫道何事?”
被那弟子带进偏殿,黎络绎刚坐下就听见对面的萧疏寒淡然问道。
他呵了一声,似是嘲讽。只动手为自己添了杯茶。
“自是要事。”
萧疏寒蹙眉,看向面前这红衣弟子,朱红的颜色,很是容易让人联想到尘世之中。
这让修道后就不常入世的掌门很不习惯。

“若是要事,还请阁下尽快说明。贫道今日还将为那些客人说道,没有多少时间。”
“哦?原来萧掌门如此之忙,那我还是隔日在来好了。我这事,怕是要说上一段时间。”
黎络绎听罢,冷笑一声。萧疏寒不知自己何时得罪了他。也不想多问。
黎络绎摸了摸手中那光滑的杯口,将茶一饮而尽,看着到有些粗俗。
可黎络绎丝毫不在意这些,只是直起身来拍拍衣袖。往殿外走去。

快出殿时,黎络绎忽然顿住脚步,对着萧疏寒说了句让门外守卫弟子云里雾里的话。
“萧掌门,你认为。。这眼前的种种轨迹,是否真实呢?”
语毕,黎络绎撑起那玄色的伞,转头牵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离去了。
萧疏寒独自一人坐在桌旁,看着那凉掉的茶水,神色不明。

八十六
黎络绎回到山下,上了一辆马车,车上等待的霓裳女弟子看见他便问道,
“怎么样?”
“不怎么样。”
“唉呀,你这人。不是说了要好好跟这掌门说清楚啊。”
黎络绎听见小师姐潇潇的话,想起那萧疏寒的模样和态度,就有些不爽。
“我可最讨厌那掌门一类的人。下次还是你去吧。”
“哎,这是怎么啦?”
“没啥。”
随着马车缓缓行进,黎络绎看了眼离的越来越远的武当山,想起了最初看见的那次轮回。

“呵,终归还是凡人罢了。”
他突然讽道。潇潇也不说话,默默的听着。

八十七
“我明看他几世都对二师弟有情,却总是去逃避。说的倒好听,无情道什么的。”黎络绎突然转向潇潇,说道。

“他们求道之人,身在局中,自是不如我们外人看的清晰。”

潇潇手捧一朵海棠,慢慢梳理着花瓣。回道,“那初坎道长也傻,明知二师弟是被陷害,却又拉不下那面子去替他辩解,后来想起时,也已经过了最好的时机。这因果循环,自是报应在了师弟头上。”

黎络绎一想起曾作为旁观者看完蔡居诚几世轮回的模样,心中不免升起一阵怒火。

“求道?我看他们那道根本就是狗屁!”
“话可别这么说,道即万物。他们修的也是道,只是刚好是那最无义的道罢了。”
潇潇轻轻将一片花瓣放入茶杯中。倒入了水。似是漫不经心。
“可这无义道,却连害了师弟八次。虽说不能干涉,添点赌还是可以的。”
语毕,她手上那朵红海棠,发出了幽幽的光。

八十八
萧居棠找到掌门时,太阳快是要落了山。
萧疏寒面前的茶水已经凉透了。
小道长看着自己义父这模样,不知该不该上前去提醒他这时间该去指导弟子们了。

“唉。。。”
终究叹了一声。萧疏寒看向站在门口的小道长,“告诉他们,今日的晚课不用上了。明日找几个和云梦那弟子熟悉的随我去云梦。”
“是,义父。”
萧居棠应了下来,随后退出了门外。
看着门被缓缓拉上。
掌门义父怕是又有什么烦心事了?
想着。萧居棠挠了挠头。下了金顶去找宋居亦说这事了。

八十九
邱居新如同往常一样回房入寝。
正准备脱衣入睡时,突然发现床铺上有个奇怪的东西。
这是。。。
“鹤舞佩?”
邱居新拾起那枚玉佩,瞧了瞧,这好像不是自己的。
别弟子的?
哪个弟子这么胆大敢进他的房间?
邱居新皱眉,看向鹤舞佩上的刻字。
要是被他逮到了。。。嗯?
思路戛然而止。
那玉佩上刻的字,邱居新可从未知晓过。
“。。蔡。。居。。诚。?”
他们武当。。有这个人吗?

九十
萧居棠醒来,发现自己不知为何走到了邱居新的寝房附近。
“我记得我去找了宋师兄的啊?”
萧居棠有些疑惑。
一看时间,快子时了。
“哇啊啊得快点回寝房了!!”
急忙慌慌张张的朝自己那房子跑去。

九十一
萧疏寒依旧站在金顶上。
他看着眼前的被月光笼罩了一层的云海,摩挲着手里的浮尘。
他想起二十余年之前的某一天。
那日他去了后山,雪下的非常大。
后山被雪覆盖一片,白皑皑的。
他一步一步朝着山下走去。走到一片竹林前。
心中无故的生出几分迷茫。

为何。。。不在?
他有些疑惑,谁不在?
但他望着那片竹林旁被雪覆盖的小路,总感觉那里应该有人在等他。

或者是,他在等那人。

九十二
萧疏寒记得他在后山上等了整整一天。
直到雪都快埋住他的腿才离去了。
他想不通为何自己要站上一整天一直看着那个小道。
心中仿佛在期盼着什么。但他不得而知。

九十三
现在萧疏寒想着下午那并不友善的霓裳弟子对自己说的话,
“你认为。。这种种轨迹,是否真实呢?”
真实与否,那又如何。
萧疏寒依旧平静的看着这片云海。

只要武当不会受劫,一切都与他们无关。

萧疏寒想到此,内心却异常的有些酸涩。
他不由得用手捂住了心口。眉头微蹙。
这颗心,仿佛再让他去寻找些什么。

他真的忘记了什么吗?

------------
邱师兄捡到了蔡师兄的玉佩
算是个伏笔。
掌门也开始自我怀疑了。
黎络绎的话和潇潇的话都有几句有两层意思。
就看你们能不能理解咯XD
要是能猜出玉佩是谁给的,或者文中某人设定身份的小天使,可以点文哦ww
就当是百fo纪念啦!!
谢谢能支持我看我文的各位小天使!
爱你们么么哒(╯3╰)
pps
要是我写的不清楚或者阅读不畅之类的。
有意见也可以提出来蠢作者会努力改正的( p_q)
------------
黎络绎:护犊子武当算什么。来比啊:)(危险的笑容)
朴道生:(感觉自己受到了挑衅)比就比!!
潇潇:(围观吃瓜)都是奶爸有什么可比的?你说对吧二师弟。
蔡居诚:?????
邱居新:(捡到了师兄的玉佩)(面无表情)人生赢家:)

评论(16)

热度(3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