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十一)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
我流萧邱蔡
严重ooc,大概。(要甜只能ooc系列。。)
cp萧蔡邱蔡。结局he。
不懂世界观的可以去看看番外那把大刀( p_q)
本章打斗废。凑合一下吧(遁走)
请献上一枚小红心小蓝手∪・ω・∪谢谢!
评论是对蠢作者最大的支持!
-------------
一一六
萧疏寒来到霓裳峡已经是几天后了。
但因为恰好逢上江南一年一次的赏花会,那些江湖名士还没有从霓裳内离开。
所以他的到来也没有引起过多的惊讶。。

--才怪。

一一七
萧疏寒刚带着邱居新走到霓裳内,
一把玄色纸伞的虚影夹杂着无数锋利如刀的花瓣就朝邱居新袭来。

萧疏寒眉头一皱,手中的浮尘随意挥舞,将将几道攻击的劲气抹去。
“不知阁下这是何意?”
他看着不远处的霓裳大弟子,语气微怒。道。

“听闻武当初坎道长邱居新年少有为,今日不如比划一二?”
黎络绎面色不善,直直盯着萧疏寒身后的邱居新。
呵,这登徒子。
敢压我师弟?

邱居新一看他身上那身衣服。
mmp。
嗯,要遭。

远处的宋居亦:
师兄对不起。

一一八
萧居棠见识了一场护犊子引发的大战。

邱居新被称为武当下任掌门不是没有原因的。
天分,努力,背后的艰辛,同为居字辈的弟子其实早都知道。
若是放眼整个江湖,邱居新那身功力也是排的上名号的。
与之匹敌的同龄人,少之甚少。

邱居新单手掐决。
剑匣开,五剑出,--斩无极!
就看那弥漫在场内的剑势,一层接一层,排山倒海的气场连那些江湖名士都忍不住称赞几番。
黎络绎挑眉,看来确实有些本事。
武当剑势,他今日也算是见识了下了。
随即,撑开了玄色纸伞,脚尖一个轻巧的旋转将纸伞旋飞上半空。

江湖现在的几大门派,优势长处各有不同。
华山以剑闻名,一身剑术近战基本无人能打。
武当主控制,剑势有这气吞山河之势。
暗香以杀止杀,速度与隐秘性都鲜有能敌。
云梦医者仁心,但近来一些修连攻击心法的弟子展现的攻击力使得不少人汗颜。
少林更不用说,那强大心法的防御力和攻击力是让人望而却步的。

霓裳则不一。
霓裳心法,群攻至上,可攻可辅。延续性强。攻击虽弱,却可拖延千军万马!
海棠迷阵在黎络绎挥伞的瞬间就漫天飞舞。
花瓣纷飞,锋利如刀。与那剑势斗的不相上下。
伞转,阵变,--九天岚华。
那纸伞的伞面突然拆解成九把片刀,迎上那剑势。失去伞面的伞骨落下,那伞中剑也立刻弹出。手一挥,那海棠花瓣立刻席卷而上
顿时,这场内,剑势四起,迷阵变换。

一一九
蔡居诚确实很了解自己现师兄和原师弟。
要是真打起来,可能不打上几个时辰是分不出胜负的。

但他也只是想想。
毕竟他师兄虽然护犊子,但也不会傻到去找人家麻烦啊。

然后他错了。
蔡居诚显然低估了一种名为“xx控”晚期的生物。
比如他大师兄。
那霓裳的小弟子冲进门来大吼
“二师兄三师兄!!大师兄和武当那道长打起来了!!!”

蔡居诚:哇操。
高石:????

一二零
等蔡居诚赶到时,惨案现场。满地狼藉。那些海棠花瓣还飘零在空中。
罪魁祸首的两人正在那场地的坑里盘坐着喘气。
邱居新早已没了平时那高冷的模样,此时显得到颇为狼狈。道袍被划破了好几处,正盘坐在原地。
黎络绎也不像平常那样整洁,马尾早就散开,靠在坑壁上恢复体力。

高石默默看了看那有一人高的坑。表面平静,顺便为蔡居诚抹了一把辛酸泪。
再点一只蜡烛

这两人不会全开大招了吧!!?
这块地是二师兄负责的清扫区域啊!!!

一二一
“你们搞什么玩意儿!!!?”
不出所料,蔡居诚崩溃大吼。
他前几周。。好不容易才和杜小笙将这片擂台区的裂痕给填补完了。
结果今天这两个更是砸出一个坑!!
还是大坑!!!

蔡居诚强忍着喷一口血的冲动。对着坑内的两人怒吼:
“不修好它你们别tm想离开这个坑!!”
亏他还给他们做了香囊呢!!

一二二
因为曾在点香阁待过多次的缘故。
蔡居诚对和钱相关的事物异常敏感。
这么多次轮回下来就算不想学也被迫学会了如何精打细算。

所以哪怕是对着曾.师门武当派。
蔡居诚依旧没有放过他们。

当萧居棠看着曾经连几个铜板能买啥都不知道的蔡居诚坐在一旁拿着纸一笔一笔写着邱师兄损坏的霓裳财产时,开始严重怀疑起了自家掌门义父和朴师叔。

你们两是怎么将蔡师兄宠成连钱的基本概念都没有的人的?
都在宠怎么差别就那么大??

一二三
邱居新看见蔡居诚时最初还想解释一下上次发生的事。

看到蔡居诚脸色之后默默闭了嘴。
乖巧的站在几名居字辈弟子身后。
试图把自己藏起来。

其实,真不是他的错。

一二四
黎络绎的小金库被闻讯而来的杜小笙哭着抢走了。
杜小笙表示即使大师兄的小金库也无法弥补她重伤的内心。

她好不容易说动师弟和她一起填补擂台,
怎么几个星期没到又坏了!!

结果等到黎无寻和萧疏寒,南无生等宗门大佬浅谈片刻出了偏殿时,
面前的巨坑将原本笑嘻嘻的霓裳峡主吓了一跳。
萧疏寒感觉事情不妙。

一二五
“师尊!!!QAQ!!大师兄他和武当那道长切磋把擂台给拆了呜呜呜!!”

果不其然,萧疏寒听完这霓裳女弟子说的话后,默默盯向一旁试图把自己存在感降到最低的居字辈四人组。

萧疏寒:。。。。
我收的弟子怕是一群假弟子哦。
尽给我惹事。
--------
下章师徒见面。
我感觉我写到邱蔡场合邱师兄就弱了很多。(=^・ェ・^=)
本文邱蔡我是不打算虐的。邱蔡傻白甜(你看我文中邱蔡相处方式。。)算是这篇文中的一股清流。虐也是小虐。
萧蔡不明。嗯(看多了虐师兄的文我是想要磨刀霍霍向掌门的XX)
PPS
蠢作者现在暂定的boss是朱文圭。万圣阁幕后大boss。但我不黑方思明。(他差点让我爬墙xx)毕竟(好像)他也是皇朝后代,这就好写了。(葛优躺)
顺便这里说明一下从下周起每周六不更新。一周六更。作者高三望谅解m(._.)m
----------
萧疏寒:(冷漠)我怕是收了一群假弟子。
邱居新:(乖巧)(委屈)不是我的错。
杜小笙:(哭唧唧)(内心崩溃)告诉我这不是真的!!QAQ!!!
蔡居诚:(精打细算)(还是有点私心)这么多钱好像赔太多了。再少点吧。。m(._.)m

评论(18)

热度(3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