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十八)

前文头像。
酝酿蔡蔡花瓣舞大招!!(还没发出来)
我流萧邱蔡,ooc。
注意避雷。
谁能教我链接。
我更新了快夸我!!∪・ω・∪
求小红心小蓝手XXD。评论的都是小天使么么哒WW
----------
一八六
次日会武时,气氛有些凝重。

蔡居诚醒来时,看着寝房中的另外二人。
萧居棠横趴在他床尾睡着。邱居新则坐在地上打坐修练。
听见了声响,睁开双眼就看见蔡居诚从床上坐起身。
“昨日发生了什么?”
上前扶起他,就听见蔡居诚沉声问道。
邱居新沉默片刻,给萧居棠使了个隐晦的眼色。摇了摇头。
“无事。”
“当真?”
蔡居诚抓住邱居新的左手,摊开。
袖子下藏着的纱布还透着丝丝血腥味。

“无事?那这是怎么。。”
“不小心伤着了。”
邱居新扳开他的手,视线飘向一旁。转移了话题。

“师父让我陪你去吃饭。走吧。”

一八七
蔡居诚知道他们有事瞒着他。
但也不想去过多的问。

毕竟他也有。

看着邱居新为自己披上外袍,牵起自己的手往门外走去。

蔡居诚终究还是选择闭了嘴。

一八八
黎络绎艰难的将身上的人推开。

“萧居棠?没事吧?”

“。。我怎么会有事?高兴都还来不及。。”
萧居棠呵呵一笑,任由黎络绎为他擦干净脸上的血迹。
“恐怕你师傅那也糟了吧。。”
“闭上你那嘴。”
黎络绎手下微微使劲,疼得萧居棠脸色突变。
“唉唉唉,不带这样报复的啊!”
“想活就给我闭嘴,呆子。”
萧居棠闭嘴了。

一八九
黎络绎一直都看得出来面前这人在强撑。
昨晚被围攻时,萧居棠凭一己之力血洗半数多的黑衣人。
和现在这边的萧居棠完全不一样。
年龄,身手,功力。

以及。。。血海深仇。
当初那个小道长。。也是逃不了命运吗。。

黎络绎慢慢停下了动作,轻轻抚上那手臂上的伤口。
“。。。发泄的如何?”

“。。好多了。”
萧居棠伸手抓住黎络绎的手腕,将他拉倒自己怀中。
“。。。。我终于能为他们报仇了。。”
他将头抵在面前这人的肩上,声音有些哽咽。
这么多世以来,陪伴他的,只有那被血染红的梦。和深如海的仇。

黎络绎默默感受着面前这人久违的示弱,环抱住了他的腰。
“。。。是啊。”

他轻声喃喃。安慰般的拍了拍面前少年的后背。

一九零
蔡居诚和众人吃完了饭。便一同走向会武场。

黎络绎一晚上都没回来。他不免的有些担心。
杜小笙到没受这诡异气氛的影响,兴致勃勃的和她新认识的几名女弟子谈论着事儿。

蔡居诚也想说些什么缓和下气氛。
可身旁的邱居新只是站在那儿,一句话都不说。
宋居亦呢,被自己师兄吓着了,一动不动的站在二人后方,直直盯着前面。
。。。。。。
蔡居诚放弃了。

转身去围观会武了。

然后身后几人颇有默契的跟了上来。
蔡居诚:。。。。
搞啥哦。

一九一
会武场上各派弟子打的火热。

那些少侠一个个也来凑了热闹。
蔡居诚找了个看台坐下。身后几个跟屁虫也跟着过来坐下了。

萧居棠嫌邱居新太可怕溜走了。现在估计在暗香和宁宁那丫头聊的正欢。
正兴致勃勃的看着看台上那五花八门的招式。蔡居诚突然感觉自己背后一凉。迅速转头。

。。。没人。

奇了怪了。
他四处打量了一下。疑惑的嘟囔。
没发现自己身后的邱居新悄悄的收起了剑诀。

一九二
“。。那邱道长发现的真快。”
潇潇拍拍手,瞟了眼躺倒在屋顶的黑衣人。看向自己身后的一名影卫。
“我说,你们朝廷之人来这儿干什么?找事?”
“奉殿下指意。”
那影卫也没多说,对着潇潇拱手。
“今日多谢姑娘相助。劝你一句,这儿还是尽早离开较好。”
潇潇蹙眉,回道。
“我师弟他们要会武。你说我会不会离开?”

潇潇手微微朝上,一朵海棠虚影出现在她手中。奇异的香气瞬间散发开来。
“你说,我这吐真香,对你们朝廷护卫,是否有效呢?”

一九三
“舅舅。”
黎络绎回到客栈,就看见自己舅舅靠在床头。显得有些疲惫。
“这边也碰上了?”
“呵呵。朱文圭那混球倒也是看的起我们。”

黎无寻直起身,对着自家侄儿吐槽。
“百余人围攻。还好溜去了郊外打。不然这客栈怕是要被拆了。
“南先生和萧掌门如何?楚香帅呢?”
黎络绎皱眉,问道。楚留香毕竟察觉出了朱文圭身份。更何况他还有朱文圭寻找的那半块玉。
“嘿,放心吧。他们好的很呢!”

黎无寻不知想到什么似的嘟嘴。
一群坑比。
丢下他一个跑去追人了!
害的他不得不一个人面对一群人。
有这么坑队友的吗!!?

一九四
萧疏寒几人追丢了。
连楚留香这人追到最后也没想到那些人直接地遁。
只得看着那洞气急。
“看来就只能暂时止步了。”
楚留香也略微不爽,摇晃着那扇子,打量着那深坑。
“不过到时可以确定,这幕后黑手,和那朱文圭脱不了干系。”
南无生看着那洞,无奈的打了个哈欠。
“在下先行一步了。今日门派会武。我暗香弟子可是要出场的。”
他拱了拱手,运起轻功便向中原去了。
“福生无量天尊。贫道也需先行一步了。”
萧疏寒摩挲着浮尘,垂眸道。转身朝往回走了。
独留楚留香一人看着那洞。
“啧,还是有点想下去看看啊。”
“你啊,住手吧。没看见义父都走了吗?”
苏蓉蓉一见他这样,不由得拍了拍他的头。嗔怪道。

楚留香叹气,他那好奇心确实还无法磨灭。但当下也只得先回去了。

一九五
会武场倒是很热闹。
等黎络绎来到时,台上几名弟子已经分出了胜负。
他便等在一旁,瞧着那台上的裁判看了看那牌子,高声喝道。

“-----下一场,武当邱居新,对霓裳蔡居诚!!”

“噗---”
黎络绎一脸懵逼,看着不远处自家师弟无奈的站起身上了台。

。。。为什么蔡居诚变成第一个上场的了??

--------
邱嗯嗯对蔡哼哼,我就要卡在这!!
( p_q)呜呜呜花瓣舞写不来呜呜呜呜

于是明天有可能会卡。emm。。
我要努力一把。
实在不行就一笔带过了。。(滚)

原谅我(跪地)
--------
远处的杜小笙:因为师兄你不参加啊。
远处的高石:因为蔡师兄是我们霓裳参赛男弟子里最大的啊。
同声:所以都怪你啊。:)

黎络绎:(。。。)不想说话。

评论(25)

热度(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