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梦寻他

还是更一篇吧。
我流萧蔡。ooc注意!

明天不更新啦!∪・ω・∪
一发完。短。
----------
萧疏寒感觉自己久久不进的修为忽然更进一步。
这是即将飞升的征兆。
他将武当上下的事情处理好之后。来到点香阁看他那孽徒最后一眼。

蔡居诚反常的没有将人赶出去。
只是为这更加不凡的仙人倒上一杯茶。
“。。。萧掌门确定要飞升?”

他不知为何问出这句话。

“福生无量天尊,道亦如此。”
萧疏寒看着面前的人,垂眸道。

蔡居诚手上动作微微一顿,沉默许久,终是将茶举起。
“。。孽徒蔡居诚,在此恭贺掌门了。”

萧疏寒飞升之日,天降雷云。
这劫,倒是前所未有的凄厉。

纵使是萧疏寒,也只能勉强抵挡这劫云。

九九八十一道,只差最后那一道。
萧疏寒强撑渡过那一劫,飞升成仙。

九天之外,萧疏寒步于云上。
接引的那几名老者看见他,无一例外的有些呆愣。叽叽喳喳的讨论了起来。
萧疏寒皱眉,有些疑惑。

不知过了多久,其中一名老者从中走出。
“随我来吧。萧仙君。”

被接引上天庭,那天帝看见他也有些惊讶。
但还是为他赐了号。
“。福生无量天尊,不知天帝为何。。”
萧疏寒一路来受了太多目光,当下又在天帝这收获一次,不免问道。
哪知天帝看他半晌,终是轻轻叹息。

“你可知。。你本不该飞升?”

萧疏寒愣住。


蔡居诚是个快穿者。经历众多世界,扮演各种角色。

他来到楚留香这个世界时栽倒了一个人身上

那个人叫萧疏寒,是这次他的师父。
白衣若雪,不似凡人。
反倒像那坠入红尘的仙人。
蔡居诚在碰见萧疏寒的那一刻心动了。

他去查了查萧疏寒的结局。

心寄苍生,背负因果,终不能飞升。

他想让萧疏寒改变这种结局。
至少能了却他飞升的心愿。
可惜失败了。
把自己也搭了进去。
最后他沦落于点香阁。
那日,萧疏寒走后,蔡居诚不再接客。躺在那床上跟脑内的系统对着话。
〔系统,若我用快穿者的身份,能换萧疏寒飞升吗?〕
〔理论上可行。建议宿主不要这样。〕

蔡居诚得了自己想要的回答,只是勾起嘴角。自嘲道。
〔那就换吧。〕
系统沉默片刻,似是想要阻止。但合作这么久,它又何尝不了解这人的性子呢?
〔。。。是。〕
它只能听令。

那日飞升。
蔡居诚感受着自己身体越发虚弱,化为光点消散在这世间。
〔。。宿主要停下,还来得及。〕

系统不忍看见自己宿主就这样消失在天际,在他脑海内说道。

蔡居诚看向那金顶的雷云,不知想起了什么,闭上眼。
嘴角勾起一抹若有若无的微笑。

〔脱离吧,系统。下次找个靠谱点的宿主,别又找到我这样的了。〕
〔。。。。系统脱离中。10。。9。。脱离成功。〕
〔。。对不起啊。〕
〔系统祝宿主好运。再见。〕

脑内的倒数渐渐停止,蔡居诚在最后一刻对着金顶方向轻声呢喃。

师父。
这次是我,不要你啦。

光点飞散于空中。

九天外的仙宫。
新来的仙童看着仙君那禁闭的房门,疑惑的向另外一人问道。
“仙君这是。。怎么啦?”

“嘘。。”
那小仙童赶忙示意这同僚住嘴,四处打量,方才对着他道。
“仙君。。在找人呢。”

门内。
萧疏寒再一次撤去那八卦阵。有些疲惫的靠坐在床上。

找不到。。
为何找不到。。。

魂散于天地,不入轮回。
想到这,他默然的握紧手中的玉佩,压下心中的酸涩。

仿佛再一次看见那身影在前方行进,他对着面前的空气轻唤着。

“。。。居诚。。”

别走了。

--------
我很皮。
发把刀。
嘿!∪・ω・∪!






后来萧疏寒又一次飞升至高界。

他有些晕眩。听着面前那人有些不耐烦的声音。
“真麻烦。。欢迎你来到上界,我是你的引导人。。。。萧疏寒!???”

他猛地抬头,面前短发青年震惊的看着他。
那面庞,他在熟悉不过了。
找到了。

他心里有个声音,越发响亮。
(我最终还是没发刀。
呜呜呜呜呜呜我的锅。
还是甜适合我。)

评论(39)

热度(3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