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一)

是的我开了,文案点头像上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
严重ooc,大概。(要甜只能ooc系列。。)
cp萧蔡邱蔡。结局不定。
尽量撒糖
萧居棠视角
(红蓝随意请多多评论顺便征集一下私设门派名)

萧居棠在元宵时吃了自家掌门义父煮的汤圆,又跑去找了个弟子去送一份给蔡居诚后,就早早的上床入眠。
要是再让他重来一次,他绝对不会睡的如此早。
此时的萧居棠默默握紧手中的浮尘,脸上的表情异常扭曲。
为什么只是闭了眼,自己就又来到了中元节当天??


朴师叔依旧啰啰嗦嗦的叮嘱着几年来都不曾改变的中元节事项。萧居棠低着头像是想把地上盯出一个洞来。一想到在这日发生的二师兄叛变和朴师叔被迫离宗,他就免不住想要思考一下阻止的办法。


那个被送来的武当弟子如同记忆里一样的进入了宗门。
萧居棠一想到之后自己那四处惹麻烦的二师兄会出来搞事就倍感心焦。
然后。。?
然后等到他们转完了整个武当,那被贴上爱搞事标签的二师兄依旧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萧居棠觉得事情有些不对。
于是趁着那新弟子被掌门叫去的小会,他扯了扯旁边的宋居亦,问道,“今天那个。。蔡师兄怎么没来这晃啊?平常经常看见时不时就要来前山走一会啊?”

哪知,宋居亦眨巴眨巴眼,一脸困惑的看着他,
“师弟啊,我们武当居子辈什么时候多了个姓蔡的啊?你怕不是染了风寒,脑子糊涂了吧?”


晴天霹雳。
萧居棠一脸茫然的看着宋居亦蹲下身来摸着他的额头,一面嘀嘀咕咕到没病啊的动作。不知该如何反应。
?????
什么情况??
看这样子宋师兄没开玩笑啊??

那我家二师兄怎么没了??
居字辈四天王就剩下三个了??
麻将一桌凑不齐了!!!??

然而,萧居棠最后想起来的,却是八竿子打不着的。。
---我该怎么写本子凑我的媳妇本啊!!??


萧居棠几天之后终于接受了掌门日常捡孩子结果捡掉了一个武当摇钱树的事实。
心里有点委屈,但我不说。
但眼下,萧居棠躲在房内苦大仇深的咬着毛笔对着面前那一字未动的纸。

。。。所以他到底怎么把这个前身的自己写的掌门义父和邱师兄的话本接下去!!??

光是想想就不敢动笔好吗!!!两个大冰块怎么写嘛!!!
你这个前身是在为难我!!


萧居棠最终还是放弃了前身写的那篇掌门义父和邱师兄。准备将这话本坑掉。

写不来,写不来。这个题我做不来。

然后就默默的换了张纸,准备摸起自己大师兄和宋师兄的话本。
萧居棠不由得感慨,
果然无论何时,大师兄都是最靠的住的。


宁宁久违的找上了武当,拉着萧居棠和觉悟一起去到金陵看晚上的灯节。
萧居棠向自己义父打了个招呼,在萧疏寒“嗯”了一声之后立刻下了武当山。
虽说既来之则安之,接受了现在这个少了个人的武当,但萧居棠内心总还是有点不自在。
于是他打算去金陵的点香阁看看。
想着上辈子蔡师兄后来在点香阁接客,这辈子的师兄会不会一早就被捡到点香阁去了?
萧居棠打算去确认一番。


金陵并没有什么变化。
依旧繁华,人来人往,街上四处转悠的各门派弟子都和记忆中的无差。
在宁宁和觉悟一同跑去看鱼时,萧居棠借着去买糖葫芦溜到了点香阁。
一打听,点香阁也没有蔡居诚这个人。
于是他纳闷了,回去找宁宁的路上买了串糖葫芦。
那他那个爱搞事的二师兄到底去哪了?
难不成。。加入了万圣阁??!
思至此,萧居棠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妈呀。。要是二师兄真在万圣阁,那岂不是。。
相杀相爱?


原谅一个话本写手的脑回路。就是这样,没办法。
萧居棠简直想让自己的头去撞撞墙。

于是他真的在鼓楼街卖瓜阿姨旁边撞了。
并得到了阿姨友情赠送的一个西瓜。

十一
抱着个西瓜不知该干啥的萧居棠用慢了一倍的速度找到了宁宁。
小丫头一看见西瓜便两眼放光,也不思考这日子根本不是产瓜的时节就一把刀劈开瓜分了起来。
萧居棠拿着手上的瓜心不在焉的吃着。想的却是要是自己二师兄真的在万圣阁该如何是好。
要知道虽说当时天下人皆说蔡居诚是个忘恩负义,背弃道义的武当叛徒。
但同为居字辈的萧居棠却知道,他那个二师兄,只不过是不知道该如何放下曾经的成见罢了。本性其实并不坏,甚至颇为单纯。
所以,萧居棠还是不希望自己真的会和蔡居诚变为敌人。
毕竟,再怎么说,蔡居诚也是他萧居棠的二师兄啊。

十二
转眼天色暗下,金陵的花灯节也开始了。
陪着宁宁逛了大半小摊,跳来跳去的丫头终于选了一个兔子灯。
那兔子灯包的惟妙惟肖,里面燃着的灯火一闪一闪的,外面好像也不是用纸糊的,摸着还真有一层毛绒感。颇为逼真。
宁宁看见这灯简直爱不释手,掏了腰包便买了下来。
觉悟看着也有点眼热,小声地问摊主还有没有兔子灯。
那摊主笑到,“这可不是我做的,这是一位少侠寄卖在我这的,等他一会过。。唉呀,真巧,就是那位。”
摊主指了指那不远处走来的人,一席淡色红衣,一把红伞。头后用些许头发扎了个简单的马尾,剩下的随意披在肩上。额头正中间垂着一块玉石,正抱着一盏新做好的兔子灯往这边走来。

萧居棠瞬间就瞪大了眼睛,看着那熟悉的人影走过来,抑制不住的惊呼了一声,

“蔡师兄????!”
-----------------
萧居棠(前身):为了老婆本毫无下限:D
萧居棠(现):所以你告诉我你是怎么让两个大冰块之间“摩擦出爱的火花??”(三观尽毁)
郑居和:我当大师兄是有原因的:)
蔡居诚:(抱着兔子灯)灯是我做的要买买不买滚。(性格如旧)

评论(7)

热度(70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