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二)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
严重ooc,大概。(要甜只能ooc系列。。)
cp萧蔡邱蔡。结局不定。
尽量撒糖
萧居棠视角
第三章看情况。可能晚上就放上来。X师兄师傅的戏份都主要在三章后。
--------
十三
萧居棠在喊出声的瞬间就后悔了。

谁知道面前的蔡师兄到底是不是万圣阁的人!?万一真是了,杀人灭口怎么办??

于是萧居棠默默的小退几步,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然后偷偷的看向来人。这个怎么看都与上世的蔡居诚截然不同的人。

十四
这个人的出现,也终于让萧居棠意识到,这个世界与上个世界,终是不同的。

这个蔡居诚一身红衣,嘴角微微上扬,浑身都是那种年少不知世事的模样,意气风发。与上世那个阴沉易怒的蔡居诚很不同。

不。。倒不如说这个才是蔡居诚,真正的,最初的蔡居诚。
那个会对弟子好,会耐心指点他人,会与他们一同玩耍的,那个最开始的武当二师兄。
萧居棠想着,鼻子有些酸。心里却不知为何轻松许多。

十五
来人有些诧异,将新做好的兔子灯递给老板后拿到了一笔钱,“敢问这位小道长,是如何得知在下名字的?”

“。。。贫道见阁下仿佛看到了故人,不想原来少侠与故人同姓。。应是巧合。”

萧居棠憋了半天才编了一个还算靠谱的理由。

骗鬼呢。这理由。
说出来谁会信啊。

十六
那人轻笑一声,也不知是信或不信,转过头来打量了一下萧居棠,却蹙了蹙眉。嘴里突然啧了一声,转身便向那人群中去了。
萧居棠见状,急忙大喊一声,“少侠留步!!!”
那人顿住脚步,转过头来脸色却有些难看,萧居棠急忙硬着头皮道,“贫道乃武当山小道长萧居棠,今日遇见必有缘分,不知少侠能否告知身份?”
。。。。。
感觉自己在搭讪。

十七
若是轮缘分交朋友的门派,除了武当,这江湖怕也是没几个了。
萧居棠拘谨的站在原地,也不知对方为何不回答,偷偷一抬头,瞧见的却是那人好了不少的脸色和嘴角抑制不住的笑意。

“霓裳峡,蔡居诚。今日还有急事,就不陪小道长闲聊了。先行一步。”

蔡居诚抱拳,撑开了一直拿着的红伞,倚在肩上。慢悠悠的朝着远处走去。
直到萧居棠看不见人影。

萧居棠默默回忆着那不急不忙的脚步和语气。

急事?
逗我呢。

十八
自那以后,萧居棠终于不在为蔡居诚的去向所担心。

霓裳峡虽是个没听过的名字,回来问了朴师叔才得知那儿有个避世比云梦还久的门派。倒也是个正派。

他担心的,是自己的老婆本。
萧居棠感觉自已已经快变成了和亦大手了。
虽然上一次坑了那篇两冰块的话本,导致读者一片哀嚎。但萧居棠真心表示不是他不写,而是没法写。
但大师兄和小宋的人气,怎么也比不上自家掌门义父和嗯嗯师兄啊。

。。。。。
控制住。

萧居棠连忙打消了思路,抓住了自己蠢蠢欲动的右手。
使不得,使不得。

十九
郑师兄托萧居棠去购置一些门派的急需品。
萧居棠跑下武当山却将工作扔给了那新来的弟子,自己溜达去了。
于是当他看见城门上那个躺着晒太阳的蔡居诚还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哇哦。
老年人生活。真悠闲。

二十
蔡居诚听见萧居棠的声音还有点小惊讶。
他实在无法想象萧居棠那个小身板是怎么跳上来的。
“小道长找我可是有事?”
看见萧居棠站在自己后方,蔡居诚打了个哈欠,坐了起来。
“。。只是感叹师。。蔡兄真是好兴致。”
半晌,憋出了一句。萧居棠简直想抽自己了。
瞧瞧你,都说的些什么啊?
搞得自己跟个没事找事做的人一样!

二十一
萧居棠默默的拿着糖人,跟在蔡居诚后面,像个小尾巴。
甩不掉了。蔡居诚撇嘴。倒也不出声赶人。只是找到车夫上了马车。
萧居棠下意识的想跟上去,被一只手拦住了。
“我说小道长啊,我可是去江南办事,若你跟着我,怎么跟你那掌门义父交代?”
萧居棠这才回过神,看着面前给自己买了糖人的蔡居诚,有些茫然。“啊?”
“我可不是你们武当弟子,要是你跟着我走了,说不定隔天就是一个拐卖儿童的罪名就扣到我头上了。”蔡居诚转了下伞。朝他后方一抬头,“诺,你们武当的来人了。”

二十二
直到蔡居诚走了有好一会了,萧居棠才回过神。抹了把脸,跟着找到自己的师弟回武当山了。
走着走着。他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二十三
我是什么时候告诉这个蔡居诚,我管我义父喊掌门义父的?

道途听说?

然后萧居棠回了武当也没想明白这问题。

二十四
“你可真放任了那个小道长?”

只走到了城外的蔡居诚刚付了钱,就听见了自己身后传来的略微幸灾乐祸的话语,不由得皱起眉头,身上那少年人的气质也消失不见。
“干你何事?”

那身着类似红衣的女子轻笑着,“我听师叔他们说你这人怕是最适合继承那位置的人了。可你这下子,可不是还对那武当抱有一丝幻想?”

“那又如何?”
蔡居诚语气略有不耐,“心之所向,极为我所行之路。我所修的与你那无心道本就不同,所做之事你也无需多嘴。”
“好好好,不关我的事。行了吧?”女子不由得一嘟嘴,无奈。这师弟,还真开不得玩笑。
随即理了理情绪,将自己手上那白色的伞撑开,“宗门传令,师尊说,我们要准备行动了。先回去吧。”
运起轻功,她便率先往江南飞去。

“早说不就好了。”
蔡居诚翻了个白眼,嘟囔道。也运起轻功追了上去。
这师姐,总爱开他玩笑。
----TBC-----
第二篇细节其实很多的。
这篇文我是想尽力用段子欢乐的方式扯出剧情。
其实文案就写了,棠棠穿的这个世界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平行世界。而是原世界的未来。。。
为何说是未来,再说就剧透了。不过和蔡师兄新门派的关键词有关。
但不必担心,文章总体还是欢乐向的。
PPS:你们都不帮我取私设门派名,我就自己编啦XX
-----霓裳私设----
霓裳坐落于江南一带,风景秀美。但从上个朝代更替之后便避世许久。
门派武器为伞剑。可攻可辅。
攻:中距离法攻,群攻为主,伤害不高但持续性强。近距离物理攻击,以伞中藏剑为主,迷惑性强,甚至一击致命。
辅:远距离辅助,不是奶妈。为队友添加各种buff和状态。有攻击技能,具有一定防御力。
弱点:脆皮,求稳所以暴击率小。
门派关键词:天X
--------------
萧居棠:(疑惑)我总感觉我自己忽略了什么。
郑居和:(微笑)让你买的东西呢:)
邱居新:(无意转到萧居棠房外看见某张还未毁尸灭迹的纸)嗯。。嗯??(什么鬼!)
蔡居诚:世界欠我一座小金人:)(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评论(21)

热度(4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