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四)

本章邱蔡XD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
严重ooc,大概。
cp萧蔡邱蔡。结局不定。
萧居棠视角为主
(其实想求小红心和小蓝手)
----------
三十七
等到杜小笙冲下来时看见的就是这副场面。
她师弟和一个黑袍道长面对面站着。一旁的小道长抖得跟个筛子一样。被吓的。

她下意识的脚步一顿。

不过她也没刹住。
因为她刚好踢到了一个石头。直接撞在了黑袍道长的后背上。

然后她借力倒是站稳了。一看自己的杰作,她就忍不住脚底抹油赶紧跑路。

三十八
萧居棠看着那红衣女子风风火火冲过来,结结实实的撞在了自己师兄的后背上。冲力之大。
然后邱师兄一个不稳就向前倒去,直接连压在了蔡居诚身上。
二人齐齐倒地。

哎呀。

萧居棠赶快举起浮尘遮住眼。
光天化日,啧啧啧啧。

三十九
蔡居诚找个地把自己埋进去的心都有了。
自己今天是不是该去看看诸葛神算请他算算今儿的运势是不是大凶。

否则怎么这么作孽呢。

盯着面前显然还在状况外的邱居新。蔡居诚还是没忍住把自己沾满草木泥土屑的爪子再次糊了上去。
“。。压够没,给我滚!!!”

四十
邱居新又被糊了一脸泥。感觉自己很无辜。
然后等到蔡居诚怒气冲冲的拉着正欲逃跑的杜小笙跳上马车走远后才回过神。

眨巴眨巴眼,邱居新默默的盯向一旁想笑又不敢笑憋的脸色通红的萧居棠,心里莫名有点不爽。
沉默了片刻。

“一周内不准下山。”

“别别别啊!!!QAQ!”

四十一
然而没有用。
萧居棠想过反抗。
但一碰上师兄那快实体化的黑气。
还是怂了。

四十二
郑居和看见邱居新这副模样,刚喝进嘴的茶“噗---”的一声就全喷了出来。
宋居亦更是仗着大师兄在,毫不留情的指着那张脸哈哈大笑。
“咳咳,邱师弟啊。”郑居和好不容易缓过来,嘴角抑制不住的向上扬起,“你还是先找个地方洗把脸吧,要是师傅见了你这副模样,怕是又要说上几句了。”
邱居新嗯了一声,走前一记眼刀撇向一旁笑出眼泪的萧居棠。后者立刻装模作样的咳了一声。
见邱居新走远了,萧居棠才掏出手帕将笑出的眼泪擦干。转过头就对上了笑眯眯看着自己的大师兄。
萧居棠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内心咯噔了一下。

“小师弟啊,”
郑居和还是笑眯眯的看着浑身僵硬的萧居棠,一只手伸过去拍了拍他的头。“不如跟师兄分享一下,你邱师兄那副模样是怎么搞得?”

四十三
于是蔡居诚在武当里火了。
全武当上下都知道有个其他门派的弟子,糊了他们师兄两爪子泥。
一次是他们师兄扶住了人家,另一次则是他们师兄在光天化日之下把别个压在了地上。

前者无意之举,后者怕是恼羞成怒。
搞得不少弟子私自以为自家师兄是想追人,结果用错了方式被糊了一脸。

毕竟萧居棠并没有说清那弟子是男是女。

于是这天邱居新回房就寝时,看见了窗台那一大堆被弟子们扔进来的书。
邱居新捡起一本一看书名:
《如何追到心仪江湖女子的100个技巧》

。。。。。
这群弟子怕不是闲的慌哦。
邱居新默默的将桌上书打包扔到了寝外。准备明天去找闻师叔让他给新弟子加练。

四十四
这事后来越传越广,版本也越来越多。从底层弟子一层层往上传。
传到了朴道生的耳里。
这天萧居棠路过朴道生的屋外,就听见了朴道生对着邱居新语重心长道,
“你要是真喜欢那姑娘家,也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把人家压在地上啊!”

?????
萧居棠一脸懵逼。
邱居新也一脸茫然。

四十五
邱居新试图解释。
可话还没出口,就被打断了。
萧居棠看着朴道生开始喋喋不休的对着邱居新说这说那的。不由得为自己师兄点上一只蜡烛。
噫。
师兄保重。

四十六
萧居棠这日又打算下山去溜一圈。
于是他偷偷跑上了金顶去找了自己的掌门义父要了点零花钱。

萧疏寒看着自己义子那模样,叹了叹气掏出几锭银子递了过去。
突然想到了什么。叫住了正准备溜走的萧居棠。
“近日武当谣传的你师兄之事,你可知晓?”

四十七
萧居棠有点想掏耳朵。
看着面前有一丝八卦气息流露的掌门义父。

我去,这可不得了。
萧居棠在自己内心里爆了句粗。
我义父怕是画风不对?
还是他还真对邱师兄有。。。
住脑。萧居棠面无表情的拍拍自己的头。

掌门义父只是普通的关心弟子而已。

当邱居新被萧疏寒叫上金顶时,终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
朴道生站在萧疏寒身旁,不远处躲着个萧居棠。在远一点还能看见远处的松树上的郑居和和宋居亦。

他立刻绷紧了神经。准备迎接自己师傅的训戒。
哪知萧疏寒有些复杂的看了看他,
“找个日子,去找那姑娘道个歉吧。这事就算完了。”
“毕竟此事,你略有出格。”

邱居新原本做好了抄写门规的准备。
一听这话,一口老血差点喷了出来。

四十八
师傅啊。
你怎么就听信了萧居棠和朴师叔的扯皮呢!?
--------
邱居新表示这锅我不背。XXD
写这章特别开心。不知为何。
棠棠的写手脑洞一开就止不住。
但面对武当两冰块还是默默放弃了。

后面会逐渐变成蔡居诚和萧居棠的交叠视角。
毕竟现在的蔡师兄还浪迹在霓裳峡X
pps
在这里问问有没有小伙伴理清了世界观的。
我觉得自己写的有点乱。(捂脸)
要是超过八个人,我明天就先放蔡师兄单独的番外。
毕竟第五章内容是霓裳日常(。。。)可以拖一下的。
------------
蔡居诚:(尴尬的微笑)今日我怕是不宜出门:)
杜小笙:(头顶锅盖)我的锅我的锅QAQ
邱居新:我不是我没有我什么时候压了个姑娘?(一脸茫然)
萧居棠:(头顶锅盖二号)这锅是我的。我认错。
萧疏寒:(略为感慨)(听信了朴道生的谣言)唉。去道个歉,这事就过了。
朴道生:(义正言辞)你就算在怎么无意,也不能把人家姑娘家推地上还压着啊!
邱居新:(一口老血)(百口莫辩)(更别说我那原有的就是个摆设)

评论(10)

热度(4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