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十三)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
我流萧邱蔡
严重ooc,大概。(要甜只能ooc系列。。)
cp萧蔡邱蔡。结局he。
不懂世界观的可以去看看番外1那把大刀( p_q)
私设如山的本章。
请献上一枚小红心小蓝手谢谢
评论是对蠢作者最大的支持!!
----------
一三六
蔡居诚被抱在床上睡的时候还不敢相信。
旁边的萧疏寒似是太累了将他抱在怀里后就沉沉睡去。独留他一人浑身僵硬的跟个棍子一样。
身边被熟悉的气息环绕,搞得蔡居诚睡也不是起也不是,又不敢动。生怕一动就将萧疏寒吵醒了。

“我这是做梦吧。。”
蔡居诚盯着天花板,喃喃自语。渐渐的起了睡意。也入眠了。

一三七
次日。
等蔡居诚醒来都日上三竿了。他迷迷糊糊的看了看四周,一个翻身就往身旁一个热源靠去。

“。。二师兄师父找。。。。哇!!”
高石刚刚进门就看见武当的掌门坐在自己师兄的床边。惊叫一声立刻关上了房门。

。。。我打开的方式是不是不对?
高石用手扶着门,诡异的沉默了片刻。

不过我刚才好像没眼花。
武当掌门在二师兄的房间里???Σ(゚д゚;)
卧槽!!!!

一三八
萧疏寒看着被吵醒还迷糊着的蔡居诚。叹了一声。
“还想睡吗?”
“。。嗯。。。”
蔡居诚感觉自己异常的困倦,迷迷糊糊应了一声,对萧疏寒伸出手来。

“师父抱。。”
看着二徒弟那小孩子般的动作,萧疏寒不可否认自己被萌到了。将他抱到自己怀中。
“睡吧。”
“嗯。。。。”

入睡的蔡师兄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对。

一三九
萧居棠看见自己掌门义父从蔡居诚的寝房中出来的时候一脸懵逼。
什么情况???

结果萧疏寒走到他身边看了他一眼,
“给你二师兄送些白粥来。”
“哦哦。。。嗯!?????”
卧槽。
萧居棠发现了不得了的事。
他义父好像知道了什么。

突然慌张。

一四零
蔡居诚真正睡醒已经是第二日了。
一醒来就看见小师姐潇潇在自己床头熬药。

“哎呀,醒了?你可把我们吓坏了。”
潇潇嗔怪着一弹蔡居诚的眉心,“昨日武当那掌门怎么到晚上时怎么也叫不醒你,急匆匆的就往师尊那儿去了。你也是的,身体又虚下去都不给我们说一声。”
说着,她将那熬好的药汁端到蔡居诚面前,“以后可不许吃那些零嘴了。你呀,得把身子养好一点。”

“。。知道了。。”
蔡居诚揉了揉发晕的头,原来是自己身体原因,怪说不得他怎么感觉自己最近总是疲惫。
接过潇潇递过来的药汁,蔡居诚紧皱着眉头,捏着鼻子尽数喝下了。
“。。小师姐。。不能给块蜜饯吗。。”

“哎呀不行!都说了不能吃零嘴了!”
潇潇没好气的接过碗,敲了敲他的头。“先躺一会,我去给你热碗粥。”
说罢,收拾了下东西出去了。

一四一
潇潇关上了房门,朝着不远处面色凝重的几人走去。
“阴煞之气入体的不算太多,可师弟身子本来就虚。这回多亏萧掌门发现的即时,不然麻烦就大了。”
潇潇脸微微沉了下来。对着面前三人说到。
“也不知是谁做的。昨日居诚小子一直呆在霓裳峡内,人又多,调查起来还是有些不好办。”南无生道。
黎无寻低头思索了片刻,“潇潇,你有没有注意居诚小子的阴煞之气是从哪来的?”
“回师尊,右手上三寸,黑气明显。恐怕就是从那进入的了。”
潇潇回忆了一下,柳眉微蹙“而且师弟应该是碰了什么东西。那阴煞之气并不是直接刺入身体,而是慢慢融入师弟体内的。。”

萧疏寒听到这想起了神么似的,脸色微变。从袖袍中掏出一样用布包着的东西。
“可是此物?”
潇潇有天眼,一下子就发现了这布中那物暗藏的阴煞之气。“正是。不知萧掌门是从何。。”
萧疏寒终于是沉下了脸色,将布拉开,

----鹤舞佩。

一四二
蔡居诚又入了眠。

梦里他回到了最初世与武当众人相处最为愉快的那段日子。
那日他和邱居新从后山钓完鱼归来,忽然发现自己的玉佩不见了。
“师兄,怎么了?”
少年的邱居新疑惑的转过头来看着寻找着什么的蔡居诚。
“啊。。我的鹤舞佩好像落在了河边上了。。我去找找吧。。”
蔡居诚有些尴尬的拍拍头。回到。
邱居新听罢,放下了手上的渔具,“一起去吧。”
“多谢啦,邱师弟。”

回到河边,二人发现刚才他们所在的地方有个黑衣的男子站在那。手上拿着的玉佩正是蔡居诚的。
那男子看到了他们,不由得笑到,
“我正想着怎么把这玉佩还给原主呢,看来这块玉佩是你们的吧。”
“正是,谢谢这位先生了。”蔡居诚赶忙上前接过玉佩,对着男子到了谢。
“无妨无妨。在下朱文圭。不知这位小兄弟。。?”
“在下武当弟子蔡居诚,那位是我师弟。”
“哈哈哈,原来如此。”

那男子摸着胡子笑了笑。看了蔡居诚一眼。

蔡居诚无端地感受到一阵不详。
“那我们先行告辞了。先生再见。”

蔡居诚有些急促的转身走回邱居新身旁,拉着他赶快回了武当,却不料到那朱文圭在他身后笑到。

“再见?我与小兄弟的缘分,可是不浅啊!”

一四三
“你醒了?”
蔡居诚猛地睁开双眼,坐起身。浑身冷汗。
邱居新不想到他这么大的反应,有些生疏的扶起蔡居诚,在他身后垫了靠垫。
“师父去和你们掌门商量事情了。让我来照顾你。你这是。。做噩梦了?”

蔡居诚有些茫然的转过头,看向一旁的邱居新,不知为何就突然委屈了起来。一把抱住了对方,将头靠在他肩上。

“你。。”
“。。让我靠一会儿。。”
蔡居诚声音有些颤抖。抱着邱居新的的手更紧了。
邱居新沉默了一会,默默的伸手拍了拍他的背。似是安慰。

屋内气氛异样。

不知过了多久,蔡居诚才细如蚊声的道了一句。

“--对不起。”

一四四
朱文圭在捡到玉佩时还有些诧异。

当时他正想着如何实施自己的计划,不想天上给他掉下一块大宝。

他摩挲这玉佩上刻着的三个字,眼睛微咪。
在鹤舞佩上的仙鹤头那儿划下了一条细微至极的划痕。封入了一团阴煞之气。

一四五
蔡居诚那时年少,自是不知道自己玉佩被人做了手脚。加上那阴气藏的着实隐秘。纵使连萧疏寒都不曾察觉过。
而且由于是萧疏寒为他刻的字,蔡居诚可是随时都带在身上 。

那股阴气潜伏在了玉佩内。
直至那日。邱居新打败蔡居诚。

蔡居诚愣神之间,又被萧疏寒训骂一通,自是心神大乱。

在那一瞬间,玉佩中的一丝煞气,悄然融入他体内。
结局,不可逆转。
----------
哈哈哈哈,没想到吧。( ・ิϖ・ิ)っ
看了那么多次游戏剧情,我总觉得蔡蔡不是那种半夜去打别个的人。他骄傲,轻狂,但有自己的见解,决不会因为对方赢了自己就会去做杀人的事。
而且蔡居诚在那之前性格不坏,甚至我觉得可能还挺好的。
于是自己杜撰了一个还算靠谱的情节。
阴煞之气侵入人体,轻则使人烦躁,重则性情暴虐。
没错,朱文圭干的。怪他。

蔡居诚这回也是想起了这件事。因为这一世他未入武当,玉佩自是没有放在他身边。他也没有因此性情大变。
他终于察觉道不对了(躺平)
脑洞太大了。。我。。。
PPS:关于霓裳的cp问题。老头子已经被蠢作者定为南无生。至于大师兄。。。
武当的某位啊。( ・ิϖ・ิ)っ(你猜是谁)
-----------
蔡居诚:(@゜Д゜@;我tm被我师傅坑了!!原来被师傅坑了!!!
邱居新:嗯。(怀抱佳人?)(心神不定)(不在状态)
萧疏寒:(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嗯。怪我。
朱文圭:(痛心疾首)我终于出场了!!终于出场啦!!
众人:(冷漠)哦。

评论(26)

热度(3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