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祁

!!!请点开!!!


昵称苏苏,suqi都行!


古风/游戏/脑洞宇深

cp无所谓,认定不会拆,偶尔杂食!

最近混忘川,男使君,我滴新老婆!

【萧蔡/邱蔡】大道之外(十四)

前文头像,文案点头像第一篇。
伪平行世界,放飞自我产物。
我流萧邱蔡
严重ooc,大概。(要甜只能ooc系列。。)
cp萧蔡邱蔡。结局he。
不懂世界观的可以去看看番外那把大刀
求评论求小红心小蓝手_(_^_)_
---------
一四六
蔡居诚现在浑身都是冷汗。

他在此世作为一个旁观之人后,这才发现了前几世的自己有多不对劲 。
无故的烦躁,暴虐。哪怕即邱居新事之后知晓自己是错了,但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嫉妒之情。
曾经的自己虽然也会无故的骂别人,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只是刀子嘴豆腐心罢了。

朱文圭。。。
为何是他?
两人间无仇无怨,为何会加害于他?

蔡居诚越想越是后怕。突然想起了那块玉佩。
鹤舞佩乃武当弟子的身份象征。那小小的玉佩为了保护弟子也是拥有一个阵法的。

若是阵法被破坏,第一个被影响的肯定就是玉佩的主人了。

蔡居诚窝在邱居新的怀中沉思着。他并不精通阵法。
看来只能去问问小师姐了。。

一四七
“好多了?”

邱居新抱着蔡居诚,轻声问道。蔡居诚才回过神。从邱居新怀中离开。
“。。嗯,谢谢邱道长了。”
蔡居诚不自在的避开邱居新的眼光。垂眸看向一旁。
“这粥我刚才热过,你且喝些填肚子吧。”
邱居新从桌上端起热粥,蔡居诚也没说什么。乖乖的喝完了。
那脸色,看着确实好上不少。

邱居新看见他这样子,眉头却是微皱。
方才蔡居诚的道歉虽然很轻,但作为习武之人他还是听得清楚。

为什么道歉?
邱居新不明白。也不愿意去深想。
反正有一天,这人愿意跟他说就说吧。
不必强求这些。

一四八
霓裳主殿。
潇潇小心翼翼的将那鹤舞佩封好。终于松了口气。
“好了,这下子就不用担心这煞气会溢出来了。”
语毕,远处的几人这才靠近了来。
“萧掌门,这玉佩伴你多日,回去的时候可是要看看有没有什么影响。要是有什么不对的话要尽快说。”
潇潇看向拿出这玉佩的武当掌门。想了片刻还是补上了一句。
“福生无量天尊,多谢阁下关心了。”
萧疏寒淡然道,随即又想起了什么,“我那弟子邱居新曾碰过这玉佩。不过时日不算太久。可有碍?”
“若是时日不久,影响不大。过些日子会自己散去的。”

说着,潇潇皱眉看向这块玉配,“这给师弟动手脚的人也真是狠毒。玉佩鹤颈被划破,还注入煞气。硬生生把这风水阵改成了煞阵。”
“要不是师弟有那圣星庇护,恐怕早已。。”

黎无寻看了潇潇一眼,示意她住嘴。
“萧掌门对此可有头绪?若我没猜错。这人恐怕就是我们要找的人了。”

萧疏寒沉思片刻,摇头。
“说来惭愧,我前几世并未对居诚有过多关注。这鹤舞佩上的煞气也是今日才被发现。”

“。。唉。看来只能先把这玉佩作为线索了。。”
黎无寻听罢他之言,无奈的同时又无法去责怪这萧疏寒。
道亦万物,这掌门选的不过是其中一条罢了。
自己早就知晓了,不是吗?
全是命啊。

一四九
南无生却觉得这煞气有些熟悉。
这打入的方式。。怎么和他家那小丫头前几日说的那桩案件差不多呢?

“。。或许可以去问问楚香帅。”
南无生有些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名号。对于这位拐走他家丫头心的大渣男他是特别不待见的。“前几日听我家那丫头描述,有桩案件的煞气,也是以这方式打进玉佩的。楚香帅正在调查此事。”
“或许可以查查看。”
“这倒也好。”

黎无寻点点头。看向萧疏寒。后者也轻轻叩首。
“再过半月香帅定会去中原围观那天下会武。比起现在四处乱找,不如就在等段时间直接去往中原吧。”

“就这么办。”

一五零
蔡居诚在身体恢复些体力后,就离开了寝房,去向了通天镜的暗室。
打开门,黎无寻他们谈事的地方在另一侧,此时也没什么人注意到他。

他进去,想到了上一次靠近通天镜时传出的声音。
会是谁呢。。。

蔡居诚走到镜子前,正准备把手放上去。一道带着笑意的声音就从他后方传来。
“你若是想死,尽管放上去吧。”

一个人影猛地出现在他身后。

“谁!?”
蔡居诚转身拔出伞中剑,警惕的望向来着。却在看向他的一瞬间愣住了。

那出声的黑袍道人站在他身后不远处,不知是何时闯进来的。背上背着剑匣,这些都不重要。。。

-----镇玄服
“你是谁??”
蔡居诚厉声呵道,那黑袍人摆了摆手。
“我?你猜啊。”
黑袍道人往前走了几步。蔡居诚这才发现面前这人比他高上那么几分。

声音明明只是少年。。。

“蔡师兄是在看些什么?”
黑袍人笑到,蔡居诚依旧握紧了手中的剑。
紧紧看向来者。
“回答我。你是谁。”

一五一
“呜哇,真令人伤心。”

面前这人似乎并不打算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笑着指了指通天镜。
“上次那个声音,是我。不过名号吗,不能说。”
黑袍人走近后,蔡居诚才发现那黑布之下还有一个面具挡住了这人的上半脸。
“你。。”
“蔡师兄修得心法可是霓裳的九转决?”
黑袍人站立在他面前,问道。
“。。那又如何。”

蔡居诚依旧将伞剑举起,抵着对方的脖颈。
“唉唉,我可没有恶意。”
那黑袍人急忙避开那剑,小退几步。
“那你来此做甚?”

“呜哇,还是那么急性子啊。蔡师兄。”
黑袍人理了理身上的衣服,嘴角勾起。
“我此番前来,只是教你一种技能罢了。”

“这技能,非霓裳峡弟子不能学,非霓裳九转决修炼者亦如此。”
“虽然你此时不会用到,但我保证,以后一定使用到它。”
“所以,我们来做个交易吧?”

一五二
“居诚?”
萧疏寒刚从主殿出来,便看见蔡居诚站在殿外。
蔡居诚似是想说些什么,动了动嘴,又闭上了。
“师父,你和老。。先生谈妥了吗?”
“嗯。”
知晓这世的蔡居诚体弱,此时走近后发现对方身上仅着两件霓裳校服,不由得皱皱眉头。
“你现在体弱,记得多穿一点。”
萧疏寒说着,讲自己的外衫解下,披在蔡居诚身上。随即拉住他的手一同往寝房走去。
中途路过那擂台的大坑,黎络绎正背对这他们小憩,邱居新也正在休息。这坑此时已经补好三分之一了,再过个几天就能恢复原样了。

蔡居诚一见他俩,便趁着两人还没发现他们就将萧疏寒的外袍脱下递了回去。

一五三
“师弟?”
这番动静自然是吵醒了黎络绎。一看向来人,那脸色可是眼见的沉了下去。

“师兄,我心里有数的。。”
蔡居诚一见他那脸色就知不妙。急忙回到。
黎络绎听完,挑眉看了看萧疏寒。冷哼一声撇过头。

“有数就好。”

没想到一转头就看见了邱居新。
黎络绎:。。。。。
心情更差了。

这师徒两人真tm讨厌!
最讨厌这种人了!!全是呆子!
那傻子也是!!

一五四
蔡居诚见师兄不再言语,也是稍微松了口气。
对于大师兄黎络绎,他对他的其实是非常感激的。
要不是大师兄的照顾和小师姐的陪伴,他现在恐怕还是沉浸在过去那些痛苦中吧。

蔡居诚微微垂眸,目光复杂。
他还是有些自私啊。
哪怕知道他们是为自己好,但他依旧想要靠近武当的众人。
武当,毕竟是陪伴了他八世的家啊。

一五五
夜。
黎无寻躺在主殿屋顶上,看着那空中的明月。
“睡不着?”
南无生跳上房顶,坐到他身旁。
“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黎无寻没好气的白了面前这人一眼。毫不客气的靠在了他肩上。
“是在担心居诚小子?”
“可不是。。”
黎无寻嘟嘟嘴,“我们虽然开始了行动,但毕竟敌暗我明,对方万一注意到就糟了。”
“就这个?”

南无生嘴角牵起,替黎无寻理了理头发。
“你还是爱瞎操心。看来潇潇那妮子说你说的没错。”
“嘿,瞎说八道。我这叫以身作则关心弟子好嘛!!”
“知道了知道了。以身作则以身作则。”

南无生又和这发小逗了几句。也看向那明月。
“你现在操心也没用。。不如等到半月后的比武,去问问蓉蓉。”

“这可是你说的。不要像上次那样我去看蓉蓉还跟我打起来了。。。。”
“嗯嗯,我说的,我说的。。保证这回不打你。”
“说定了?”

“嗯。”
-----------
黎无寻和南无生组个cp。
大师兄cp是黑袍道人啦_(_^_)_
你猜他是谁啊( ・ิϖ・ิ)っ

马上楚留香出场。
香帅啊。。原作越读越觉得这货渣。。
真渣!

这章过了,就差不多是会武了。。
-------
南无生:(mua)来来来亲一个?
黎无寻:(丑拒)走远点啊你个伪娘(?)
黎络绎:(心塞塞)师弟要被拐走了???这群人怎么不管啊。。
蔡居诚:(拿着邱居新端来的桂花糕)(被萧疏寒按在床上睡觉)?????
萧疏寒:(微笑)他们敢管?:)

评论(28)

热度(289)